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番外Ⅰ】SNS③

*虽然没人监督但是给自己立了个周更的flag

*今天我瓶颈了吗?

*瓶颈了。(



*

空荡的街道,和你。[图片]


*

作为一名粉丝,王嘉尔非常不喜欢段宜恩的海外行程,且不说追海外行程的成本跟本地追星相比立马上了一个档次,光是海外的空气他就相当不满意。

他严重怀疑国外的空气里是不是弥漫着某种奇怪的兴奋剂,不管是巡演还是粉丝见面会,场子都无一例外的近,粉丝和偶像都无一例外地躁动,他曾经亲眼目睹了一位穿着暴露的女粉丝趁段宜恩下场互动时从段宜恩的胸口一路摸到了腰侧,而被摸的那位也毫无知觉般笑呵呵地跟每个人击掌。站在不远处的王嘉尔盯着那只镶着各种贴片的指甲气得差点摔了手上的相机。

然而作为一位男朋友,王嘉尔又非常喜欢海外行程,走在路上没有人会围上来不停地打招呼,他们甚至可以光明正大地牵着手穿过街道,在四下无人的巷子里拥抱与亲吻。

像一对真正的情侣。


地下恋可太苦了。王嘉尔叹气道。


*

于是,又到了段宜恩漂洋过海给人摸的时候了。王嘉尔一边为自己又要围观爱豆被人上下其手而烦恼,一边又高兴着终于能和自己的男朋友无所畏惧地出门遛弯。

烦恼与兴奋在心理不停交织着,最后王嘉尔侧躺在床上撑着头看着正在收拾行李的段宜恩,语气酸酸的,“要去海外开演唱会你很开心哦?”

段宜恩把手上的衣服叠得整整齐齐地放进行李箱里,点了点头,“这次是在家门口开演唱会能不开心吗?而且我爸说想见见你。”

“不是见过了嘛。”

“见一见作为他儿子男朋友的你。”

王嘉尔手肘一个受力不稳脑袋直接砸在了床上,“你说啥?”

段宜恩看了他一眼没忍住笑,眉眼弯弯地把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他儿子的,男朋友。”等了半晌也没等到回应,转过头看见对方正表情严肃地盯着他看。

“……你怎么跟你爸说我的?”王嘉尔把脸蒙在被子里问道。

段宜恩与他对视了一会儿,没忍住上去摸了一把他的脑袋,“就我谈恋爱了,对方是上次住在我们家的那个男孩子,这是他sns的ID。”

“???”王嘉尔猛地坐起,额头直接撞在了段宜恩的下巴上,两个人疼得表情都皱起来了,他捂着自己的额头瞪大了眼睛,“你还把我的SNS告诉他了?可是你知道我的小号ID吗?你不是从来都不关心我的小号吗?”

顾不上自己的下巴,先查看了一下对方的额头情况,段宜恩才一边揉着他的额头一边回答道:“说啥呢,我当然知道你小号ID,不过我给的是你的粉丝站ID。”

“……”王嘉尔捂着自己的心口倒了回去,“其实我心脏不太好,你不要骗我。”

段宜恩笑着拍了拍他的屁股,眼神温柔,“我爸说他很欣赏你的摄影水平,他说照片里有爱。”

王嘉尔沉默了片刻,“我不记得你爸是走这种画风的啊,这话是不是你自己瞎编的。”

“……”段宜恩的温柔被怼了个粉碎,他在王嘉尔的屁股上掐了一把,坐回地面收拾行李,“你也赶紧收拾行李吧,到时候去LA我让我姐夫去接你……要不你干脆装作保镖的样子跟我一起走吧。”

王嘉尔一脸荒唐,“你想让我被挂到关站吗?”说完后停顿了一下,大叫着在床上滚了两圈,“你跟你爸坦白怎么也不跟我商量一下?年初见面还只是个普通朋友,过了小半年就变成男朋友了……”

“我去年就跟你商量过了吧,反正一跟你说要坦白你就怂。”

王嘉尔觉得对方的话无法反驳,只好趴在床上装死。


段宜恩终于收拾好了行李,爬上床拍了拍他的背,“快起来收拾行李啦。”

躺尸的那位还是一动不动,过了一会儿突然翻身坐起,“你以前交的女朋友带回家时你爸妈是怎么对待的?我做个笔记。”

“……可是我以前的女朋友没有带回家过。”

“真假?为什么不带回去?”

“很快就分手了,哪有带回家的时候,”顿了顿,“你带回家过?”

王嘉尔的瞳孔迅速地经历了一场十二级地震,“……我先去收拾行李!”

“你还真的带回家了?”段宜恩靠着床头,面无表情地鼓掌道,“做得好做得好。”

“……”怎样才能把时间倒退回两分钟前!急!在线等!

“就……以前过生日带了回去一起过生日,还有其他同学!除了吃饭啥也没干!”王嘉尔表情十分满分的十分真挚,就差举手对天发誓了。

段宜恩严肃地看了他良久,最后还是没绷住笑了出来,“快去收拾行李吧。”他本来也不甚在意王嘉尔的过往,只是对方的反应实在太过有趣,压抑不住内心想逗逗他的想法。


结果,直到上飞机前两人也没讨论出到底要以一个什么样的姿态去见男朋友家长。


*

后面的发展倒是有些顺利了,王嘉尔混在人群里跟着段宜恩一行人提前一天到了LA,队友们先去了酒店,段宜恩带着王嘉尔直接敲开了自家大门。

段爸段妈对于王嘉尔的态度并没有发生什么变化,热情又周到——好像他还是那个段宜恩口中的“在韩国玩得很好的朋友”,如果不是段爸在吃饭期间给王嘉尔夹了一块鸡肉,跟他说:“你们两个人在一起,矛盾是肯定有的,所以一定要相互包容才行啊。”王嘉尔可能会以为段宜恩说的跟他爸坦白这件事是唬他的。


“我以为你爸妈会把我赶出去。”王嘉尔在手机上搜着最近上映的电影说道。

段宜恩伸手在他后颈捏了捏,“我既然敢把你带回去就不会让这种事发生。”

“哇哦——心空。”王嘉尔作少女捧心状夸张地尖叫。

段宜恩歪着头看着他笑得无奈。


两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王嘉尔如果看手机太过专注就会变成段宜恩的单人脱口秀——他也不恼,只是捏捏对方的后颈,等对方反应过来就把刚刚的话重复一遍,得到回应后再继续下面的话题。    

对话细碎且无趣。

但只要是面前的这个人就足以让时间变得生动起来。


后来两人去看了迪士尼刚上映的3D动画片,看完电影出来已近深夜,电影院前的广场空空荡荡,只剩下他们两个行走的生物和一排稳定地发着光的路灯。

王嘉尔心情大好地牵过段宜恩的手往前走,“走走走去吃宵夜。”

段宜恩被他带着走了一小段路,看着昏黄的路灯在他的背和手臂上拉出一道长长的不规则图案,只觉得刚刚看电影时的那罐柠檬汽水不是喝进胃里而是走错路进了心里,所有的气泡争先恐后地腾升着在心口炸开。他转了转手腕,五根手指毫不犹豫地穿过指缝扣住了对方的手掌,抬头笑着迎上对方回望过来的视线。


隐匿在棒球帽檐下的眼睛只有站得近了,才能看清晕在眼里的温柔与藏不住的喜欢。

王嘉尔回握住那双手,在那股带着柠檬汽水味道的气息靠过来时分心想着,海外真好。


*

看着照片上显眼的纹身,王嘉尔一边点了删除,一边腹诽道,没事纹什么身。

评论 ( 40 )
热度 ( 270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