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追星修炼手册(中)

*虽然不知道下章会不会完结但我还是打上了中

*管他会不会完结先打再说(

*这次更新可能是我写宜嘉以来篇幅最长的一次更新了!为自己鼓掌!

*所有链接都能点嘻嘻



04

段马克在王杰森的粉丝圈里算不上是一个敬业的站哥,从他发过的高清内容来看,他最经常出席的是签售会,偶尔去一趟演唱会和fm,从不接送机,总之哪个活动的人少去哪个。参加一次活动的照片断断续续能发半年,好在他的图清晰度高意境好,总能捕捉到不一样的王杰森,也为此吸引了一大票小粉丝。

但实际上他最经常出席的签售会也大都集中在王杰森刚出道时期,那时候抽中名额的概率高,不用在家里堆那么多专辑也能参加签售会,去签售会的人也不多来来回回就那一拨人,刚开始还有人不停地偷瞄让他略感不自在,但后来互相眼熟之后见面就像普通朋友一样打个招呼就各自架起自己的相机。

气氛一派和谐。

那个时期的王杰森还是个圆滚滚的白馒头,成天戴着顶棒球帽,永远都是一副精力旺盛的样子。一个人坐在签售台上能从公司老板diss到在台下架着相机的粉丝,一人演出了一部八十集的电视剧。那会儿的段马克像个靶子一样回回去,回回被点名。

 

“那位哥,对就是你,为什么长这么帅呢?是哪个公司的不公开准备出道的练习生吗?”

“底下的大家,尤其是那几位一直盯着那位很帅的哥哥看的,你们是不是为了看他冒充我的粉丝进来的?”

“哥你可以不要这么帅吗?我本来粉丝就不多了现在都要被你拐走了。”

“保安哥哥,请你记住那位哥哥的脸,下次看见他就把他赶出去,不然我的粉丝都不看我了……哈哈哈哈哈开玩笑啦。”

……

段马克从一开始的面红耳赤不知所措,到后来的耸耸肩表示:怪我咯?

所以那一阵子段马克的图出的几乎都是高清对视图,在背景纷杂的镜头里王杰森的眉眼与嘴角旁的小括弧都弯成了令人喜欢的弧度。

 

后来王杰森参加了一档热度很高的综艺节目靠着自己的综艺天赋在节目里发光发亮,一跃变成了大势偶像,粉丝数仿佛坐火箭一般蹭蹭往上涨,广告代言拿到手软,成为了走在路上都会有很多人跑过来打招呼要签名的偶像。

段马克对此很欣慰又很难过。

这个国家的偶像多得仿佛隔壁崔大嗓养的那只马尔济斯犬身上的毛,无法产生热度就没有存在的必要。他知道他的小偶像因为现在的梦想放弃了曾经拥有的所有荣誉来到这里从零开始,在出道前遭受了许许多多他想不到的经历才成为现在的他,所以对于王杰森可以被更多人知道这件事他感到由衷的欣慰。

难过的是,签售会名额越来越不好中了,堆着山的专辑在他的个人公寓里已经找不到安放之处了。

他对着家里的专辑山发了会儿呆,最后决定先把这个问题放在一边,毕竟还有毕业论文需要他操心。

至于王杰森以为自己丢失了一个粉丝界颜值扛把子而为此感到难过这件事,就不在段马克的考虑范围内了。

 

于是,在王杰森为了各种通告在各个国家的机场来回穿梭时,段马克也为了毕业而奔波于图书馆与公寓之间。等段马克终于完成毕业论文暂时得闲时,他才想起来他似乎已经很久没看见过实体王杰森了。他看着屏幕里活蹦乱跳的王杰森沉默了一会儿,直接上网买了张转让的当天晚上的签售会入场券。

大概是因为阔别许久,段马克特地找了那位一米八的小表弟陪同,理由是:希望在吸引眼球这个方面,你的个子能压过我的容貌。

虽然当天晚上因为小表弟的缘故段马克收到的注目达到了新高。

 

05

从那天之后,段马克又恢复了他追星狗的身份,只是他的现实定位从大学生变成了社会人士,繁琐的工作让段马克原定的一周见一次王杰森的计划变成了一个月见一次,甚至不知道啥时能见一次。

这次的fm也是刚经历了连续一个月的加班后得到的假期,段马克非常珍惜它,在放假前就开始盘算自己是该去跳伞还是该去潜水,最后他选择了去见王杰森。

 

现在段马克站在飞机里看着跟自己隔了一个过道的王杰森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哇好巧!”王杰森率先跟他打了招呼。

这是段马克第一次在非官方的场合里遇见他的小偶像,他面上淡定地点点头,冷静地入座,然后状若不经意地拿出手机发了个帖子——在飞机上偶遇爱豆搭讪该怎么回应!急在线等!

刚发送成功,准备看看回复时,一只干净白皙的手穿过过道轻轻敲了敲他的扶手。

“你也来接机了吗?刚刚怎么没看见你。”

段马克收了手机,诚实地摇摇头,“我没有去接机,我刚刚才知道你也是这个航班的。”

王杰森说了句哇好巧,一双大眼睛绕着他的脸滴溜溜地转了片刻,终于忍不住开口问道:“那天签售会跟你一起来的是谁啊?”

“啊?”段马克反应了一会儿才想起来他说的是上个月他带小表弟一起去的那场签售,“是我表弟,怎么了?”

“啊是表弟啊……”他看起来松了一口气的样子,“因为之前见到你都是一个人来的。”

段马克点了点头,觉得自己的反应似乎太冷淡了,想想又加了一句:“因为在那之前很久没去了,有点……”他看了眼比出道时瘦了一大圈的小偶像,突如其来的岁月感让他忍不住收了声音。

王杰森若有所思地颔首,盯着段马克的脸斟酌着语气里的玩笑含量,开口笑道:“我还以为你带了个男朋友呢。”

“……”段马克这下是彻彻底底地没话说了,拿起手机在刚刚发的帖子里回了一句——我爱豆以为我表弟是我男朋友,他这是什么意思?

 

两人彼此安静了一会儿,王杰森又开口道:“你的座位是在哪里啊?”

“在这里啊?”段马克条件反射地指了指自己腿下的座椅后才反应过来对方问的是fm的座位,看着王杰森一脸不知道该不该笑的表情尴尬地解释道,“在SVIP区,为什么问这个?”

“啊那我过会儿在拍手会上也能见到你哦。”王杰森没有接茬,生硬且干脆地岔开了话题,“可是你之前为什么都不来签售呢?”

没想到对方岔话题岔得这么不自然,段马克懵过之后也就顺从地接了下去,“之前在准备大学毕业,有点忙。”

“哇你大学毕业啦,那你现在在哪儿上班呀?”

“在清潭洞那块儿。”

“那离我公司不是很近?都没有遇见过你欸,你工作很忙吗?”

……段马克现在开始怀疑再这样问下去王杰森就要套出他的银行卡密码了,可是他又喜欢极了他的小偶像眨着大眼睛喋喋不休的样子,只好有问必答地让对话进行下去。

 

“我的手机里存的都是你拍的照片,你看你看,”王杰森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手机打开相册,给段马克翻看着他手机里每一张打着他的logo的图,“你怎么能把我拍得这么好看啊?”

该粉丝站站长在接收到爱豆的当面认证时,表情毫无波动并问出了自己一直想问的问题:“你怎么知道这个是我的站子?”

王杰森的表情有点莫名其妙:“你给我看的啊。”

评论 ( 44 )
热度 ( 282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