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木以南

后续就是结婚别问了,钥匙我吞了

【宜嘉】追星修炼手册(下)②

*谁能想到我还会更这一篇呢!

*这次的内容四分之三都是四五月份写的,最近花了点时间把后面的部分补了一下

*没啥意外下一章就完结了……吧(。)

*虽然不知道下章是啥时候



07

王杰森一下飞机就被几个穿着黑衣服的保镖包围着带走了,段马克只能远远地缀在后面看着,等机场里的尖叫声渐渐远去之后才慢吞吞地找了辆出租车去酒店。

 

这是段马克第一次亲眼见到被人群拥挤着淹没在人海里的王杰森。在他刚出道时期,有一回段马克跟同学一起出去玩时在机场偶遇了他,那时候机场没有什么人,三三两两的都是在签售会上很眼熟的站姐,其中混着几个凑热闹的路人。王杰森拎着包有些僵硬地站在一旁等经纪人办理登机手续,没有什么遮住大半张脸的口罩和眼镜,就戴了顶棒球帽小心地冲镜头挥手。

段马克当时正低头查看攻略,同学拍了拍他的手臂说:“这是杰森吗?你爱豆。”他猛地一抬头,对上王杰森看过来的视线。王杰森的眼睛瞬间就亮了,迈着小碎步走过来说:“你是来送我的吗?”

段马克下意识地想摇头回答,一旁的同学非常有眼力见地推了一把,道:“当然啦,单反都带来了。”

“……”段马克看着王杰森脸上的小括弧,硬是吞下了原本打算说的“这是出门旅游用的”,认命地拿起相机出了人生中仅有的几张机场图。

那天王杰森脸上的惊喜太过明显,以致于在后来的日子里,段马克看到其他站姐出的机场图里王杰森好像在找谁时,总是自作多情地觉得可能是在找他。

但是怎么可能呢?

 

而另一边被保镖护着走出机场的王杰森在匆忙中转回头,想看看那个人是不是也在这人群之中,然而一转头就被高大的保镖挡了个严实,他在心里叹了一口气,低着头把帽檐拉低了些。

他想起第一次在机场看见那个人的场景,其实他看到了那人手机上没来得及锁屏的旅游攻略,而且谁会背着个登山包来送机呢?但是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像是在大海中浮沉挣扎的落水者突然抓住了一块结实的浮木,并顺着浮木终于能够踩在实实在在的土地上。

从四周投射过来的定格在他身上的视线始终不及他抬头的那一瞬间。

 

王杰森终于突破了重重包围到达了来接他的车前,他坐在车里冲周围的一圈粉丝挥了挥手以示告别,伸手拉过车门,在车门即将关上的时候他看见有个人从人群旁走出来,拖着个银色的行李箱,低头看手机。下午三点的阳光不偏不倚地投下来,在他削瘦的脸上划出了一片色调分明的阴影,温和又凌厉。

黑色保姆车的车门在关闭过程中停了一下,随即被人快速地关上了。

 

08

因为对方出色的长相他从刚出道就注意到这个帅气度直逼他本人的粉丝代表。签售会来得很勤,机场和FM几乎没怎么见到过,每次见到他的反应比在机场大声询问“这谁呀”的路人都来得冷静,王杰森很多次暗自怀疑,这位长得很好看的小哥哥是不是跟别人打赌输了所以来帮忙拍照的。

可王杰森在签售会上只要一抬头就能撞进对方带着笑意的眼里,映着签售会场的灯光的瞳孔里的喜欢也太过明显,明显到在各种舞台上也没怯过场的他却总是在他的视线里败下阵来。

 

想到这,王杰森又想起那天的颁奖典礼上,他在自己的粉丝应援区上找了半天也没看到他,心里一阵失落但是想到这位哥也几乎不出现在人多的地方就释怀了些,结果领完奖下来看见本以为没来的那位正坐在bambam的应援区里举着个灯牌看着舞台发呆——灯牌上的六个字母闪着耀眼的绿光。

王杰森:……绿得好刺眼。

王杰森一边在心里腹诽着我出道这么多年参加过那么多颁奖典礼也没见你来过这个bambam才出道多久你就着急忙慌地赶来应援你个爬墙狗,一边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手在他眼前挥了挥,看到他回过神之后瞬间亮起来的眼睛才觉得心里舒坦了一些。

只有一些些。

哼爬墙狗。

 

这种仿佛有人在心里塞了块尺寸刚好的海绵一样的烦闷心情直接导致了王杰森在后台遇到一脸乖巧地来打招呼的bambam时,第一反应是把对方上上下下地打量了一番:嗯比我瘦,腿比我长比我细,也比我会打扮……OK,I’m fine。

Bambam看到面前的前辈神情从不甘变成沮丧,最后委屈地握了握他的手,跟他说:“我会努力瘦下来的。”

Bambam:???


评论 ( 37 )
热度 ( 165 )

© 嘉木以南 | Powered by LOFTER